前天跟宜庭寶貝吃飯

他說我都沒有認真寫網誌

所以我決定要努力地(在能力範圍內)新增文章

今天是感覺很像沒什麼技巧的紅豆湯煮法

 

材料:

紅豆 150g

水 適量 (水太少會變紅豆泥,我大概是加到六人份內鍋的2/3處)

白砂糖&黑砂糖 適量 (白砂糖是貢獻甜味,黑砂糖對女生很好但較不甜,總之一邊加一邊試味道)

 

做法:

1. 買來的紅豆粒先用滾水燙過一遍(去澀味,約燙30秒),倒掉燙豆水,再用新的熱水泡豆子約30min

    => 因為我的豆子是老豆(就是賣場買的,不是雜糧行賣的),所以需要燙+泡,如果是新鮮豆子應該可以不用泡!但重點是不要用冷水泡or洗豆子!(PTT cookclub板上看來的小撇步)

 

2. 30min後將泡豆子的水倒掉,換新的熱水加入(大概是加到六人份內鍋的2/3處),放入電鍋外鍋兩杯半水下去煮

 

3. 開關跳起後看一下狀況(試吃一下豆子熟了沒),若還很不熟有生豆子的感覺,外鍋可以再加水下去煮,若已經熟了但不夠軟爛可以在悶個20-30min

4. 確定紅豆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爛度,才把糖加下去~這樣就完成了!! (因為如果沒有爛夠就先加糖,紅豆就永遠都煮不爛了~~~)

 

就這樣,超簡單

根本都是電鍋在工作

反正TIP只有要用熱水&紅豆軟爛後再加糖

這樣從開始到煮好的時間大約兩小時

但不用一直顧著可以做自己的事情

紅豆湯喝膩了還可以加牛奶變成紅豆牛奶

或是加上我用豆花粉自製的豆花變成紅豆豆花

算是很簡單又多變的一道點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powder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