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說一下我的做法 比例等都是參考ptt cookclub眾版友得到的

現在沒有相機 圖以後有機會再補

 

1. 豆漿優格

材料: 豆漿(市面有糖的豆漿) : 優酪乳(LP33) = 4:1 的比例

步驟:

先將要裝優格的容器洗淨放入電鍋,按下開關讓它乾燒消毒(也可加1/4的水,會燒較久),等自動跳起即可!

把豆漿跟優格按比例到入,蓋上鍋蓋,開保溫約一小時,睡覺去!!(然後中間都不可以打開鍋蓋 要讓他自己發酵 這很重要!)

        過了八小時候的早上.....完成!!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冰冰箱等冰了再吃,我拿來伴葡萄乾吃,超好吃~~~

口感: 很像豆漿口味的優格,口感細緻綿密~~ 

        note: 我的成品只有一半有變成優格,另一半像優酪乳,所以我想在冬天時應該先把豆漿微微加熱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但不能超過50度的樣子,乳酸菌會死掉,依菌種有所不同) or 保溫久一點到兩小時,這樣出來應該會凝結的更好!

 

因為1.太成功,我就吃了熊心豹子膽,打算挑戰板友建議的省錢法: 奶粉泡鮮奶的優格, 順便銷我家的那罐奶粉.....

 

2. 奶粉優格

 

材料: 奶粉(我是用克寧,成本有點高,但反正我不喝也是浪費) : 熱水: 冷水:優酪乳(LP33)  = 1:1:1:1 的比例

 

步驟:

消毒步驟同前

  奶粉先用熱水融化,再加冷水攪勻(注意:攪拌的工具,如湯匙,也要一起丟入電鍋消毒喔!!), 注意泡好牛奶的溫度不要過燙

        最後加入優酪乳,蓋上蓋子保溫 (這次比較閒,保溫兩小時),中間一樣不可掀蓋,八小時後驗收~

 

口感: 這次很成功地都結成優格狀! 但吃起來比較酸, 然後會有粉粉的感覺......端看個人能不能接受囉,我家那口子倒是吃得頗開心

        我想冰過再吃應該會比較好吃 XD

 

 

結論:  因為優酪乳本身是冰的,所以豆漿牛奶一定要有點溫溫的,培養乳酸菌才會比較有效率!!,另外豆漿優格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!!!

          下次用真的鮮奶再作一次試試看~有一大鍋優格的感覺真是幸福啊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powder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